燕麦味夏茶茶

一个放飞自我的小号,是小弛麻麻和羽生太太和橘子皮

【剑三】一个故事


今天想给你们讲个事,关于我和一个瓜娃子。别在意口音,我只是最近认识了一个蜀中来的小姑娘。骂人的话学起来总是很快的,特别是想到祈元的时候。哦对了,祈元是我隔壁大叔家的,就情窦初开的小姑娘爱看的话本里那种邻家哥哥的存在,但是智商千差万别,甚至情节也是千差万别,故事总是圆满的,但生活可不是这样,一不小心就生离死别。

顺便那个叫祈元的,他就是我的那个瓜娃子。

一、
有天,我也不记得是哪天了,反正天气晴朗阳光不晒,我就趴在屋顶吹风,祈元蹲在旁边问我:“灵灵,你最喜欢什么节?”我叼着根草望天,毫不犹豫:“我喜欢上元节。”  当然,我故意这么说的,一部分是因为我确实喜欢上元节,另一部分是他一脸失落的样子可好玩了。我知道他想干什么,七夕快到了,他想约我出去玩,这人表情丰富心思简单,我早看出来了。

还有,哪有想讨女孩子欢心还去问人家喜欢什么的,拐弯抹角都不会。少说也是从小一起长大,放人家那儿就是两小无猜,怎么搁我这儿就是猜都猜不到,还直接跑来问的?啧,真是比那个明明跟心上人是青梅竹马,还有热心人帮忙撮合,结果追了几年都没追到人家,每年都还要找外援救命的傻书生还傻。

他一脸失落沉默半晌,又犹犹豫豫的开口:“那,那七夕我们一起去放河灯好不好?”“不好”,我吐掉嘴里的草蹦跳着回家:“你都没哄我开心我才不答应你!”
无情无义无理取闹,此时不用更待何时?

忘了说,我叫武灵,是剑网三的一个npc,平生第二喜欢烟花,第一喜欢上元……节。

二、
隔几天我爹让我给祈大叔家送点刚做好的饼子,我过去的时候祈大叔不在,大娘在忙午饭,祈元出来,眉头还是皱着的,看见我眉头迅速松开扬起一个笑,结果笑完又皱了起来。

‘怎么讨灵灵的欢心啊真苦恼。’我看见祈元的眼睛在说着这样的话,我没读心术,是他一向如此,在我面前没有任何隐藏自己情绪的想法,挺好的,对吧。
我不想太为难他,但是阿诛说不能太轻易的让男人追到,要小小的为难他,就像她和阳宝,所以我也小小的为难一下他好了,我用手戳他紧锁的眉头说:“嘿,祈元哥哥,我想看烟花,要以前看的那种技能变成的烟花。”说完放下饼子开溜,不给他多询问的时间。

解释一下,那是我们俩第一次偷偷跑出去玩,搭了车夫大叔的马车,车上还有一个人,跟我们不一样的“人”,穿一身短打,跟那些花花绿绿的都不一样,还没到目的地他就跳下了车,当然,这对车夫大叔是没影响的,他的车转头就往回跑,好歹是第一次逃……呸,出来玩,就这么回去怎么行? 于是我果断拉着祁元也跳了车,偷偷跟着那人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。

再然后

我的天诶,我头一次遇见这么多“人”围在一起,那些他们叫技能的光闪来闪去,就像花一样,要不是看清是这些“人”,我该以为长安表演歌舞的那群大姐姐被弄来这儿了。起先我以为他们就乱发光,结果看了一会儿,他们是故意这么弄的吧,还大声喊着祝老板百年好合,喊得酣扎劲。我们跑到旁边的高处,看的更清楚,真好看,比得上元节的烟花了。

上元节毕竟一年一次,我又顶顶喜欢烟花,每次想看都要软磨硬泡好久才能让我爹放我出门进城看,有时候赶到都错过了最大的那场烟花,然后又唉声叹气好久,祈元买头绳给我才哄的下来。

第一次遇到这样形式的表演,我简直没法停住自己的眼,完全目不转睛,好看,真好看。直到祁元拉我才发现天色已晚,再不回家要被我爹打死,这才歇了继续看下去的心思,又拦了车夫大叔的车赶回家,结果盯久了光,回家的时候眼睛都是花的,闭着眼缓神,跟个瞎子一样被祈元拖回去,回去还念叨了好久我想去跳舞我想去发光我想变成烟花,我爹还以为我溜出去一趟就成了个傻姑娘,差点把我送医馆往脑袋上扎针。

三、
我好像是真的为难到祈元了,往日他不干活的时候,老在我周围转悠,转悠的我烦,可自打我提了要求以后,祈元就开始神龙见首不见尾。我能看到他的时候他总是神神叨叨的在半空比比划划,跟中邪了一样,我拉他拉不到,自己跑去城门口找余半仙,半仙听我说完表情有点复杂,半晌跟我说别太为难祈元了,该嫁就嫁了吧。
呸这老不尊的,那么喜欢牵线,改行当媒婆算了。

不过说起来,没祈元在我身边转悠的时候我真觉得别扭,哪儿哪儿都不对劲,这人也是直愣子,我本来就是在为难他,那次是碰巧看到,哪能凑巧又遇到,怕不是要太阳打西边出来。难倒了也不知道来跟我服个软,我明明那么好哄的,买根头绳就成了不是?

几天见不到他,就这么看谁都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。过了几天,我终于忍不住,跑去祈大叔家里堵他,祈大叔也有点懵,说祈元昨天念叨着终于成了就出门了,一整天都没回来,他们也正准备出去找人,还问我知不知道祈元说啥成了。我突然有点不安,这姑娘的直觉啊有时候还挺邪乎,反正我就只觉得要出什么事,也顾不上再说什么,随口搪塞几句就冲出了祈家门,冲出去又开始愣,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啊,抬眼发现太阳的方位居然在西边。

!!!这是青天白日见鬼了还是我中邪了!!!!!
但这西边的太阳突然提醒了我,我转个了向,闷头朝着上次的地方狂奔。

那儿徒步其实真的很远,就算我狂奔也远,还好路上遇见段小小遛马,二话不说借了我匹脚程好的。骑着马快多了,但离那儿越近,我就越觉得慌,心跳的越来越厉害,也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跑太快了。

直到我看见祈元站在不远处,我跳下马奔过去,却发现扑了个空,用力过猛,还差点栽倒在地上,爬起来啐了一句,抬眼看祈元的时候,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知道,我这次直觉真准了。

祈元脸上的表情很奇怪,混杂着绝望和欣喜,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矛盾,但我大概知道绝望的来源,因为我刚刚碰不到他了。

他伸手想拉拉我,发现办不到,眼里闪过水光,但还是勉强笑了笑,他说:“灵灵,我联系到了那些“人”,他们答应给你表演,你的愿望我完成啦,但是我好像不能再陪你了,如果我还在,你愿意陪我一起去放河灯吗?”他每说一个字,身体就变淡一点,那群人出现的时候,他已经快要看不见了。

我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我碰不到他了,我们作为这样的身份,不能擅自跟那些不属于我们世界的人联系,一旦建立了联系,就会有不可预料的可能发生,所以为了避免出现麻烦,作为修正,我的祈元就要被大道强制消失。

那些光出现的时候,祈元不见了,就像他用魂魄为我换来了这一场盛景,我站在那儿看完了全场表演,头脑一片空白,那些光炫目的让我眼花,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最后失去了知觉。

傻子。

四、
七夕的那天,主城人好多好多,一对又一对有情人或手拉着手,或骑在同一匹马上,坐在同一辆车里,地上有红色的花,还有蓝色的花,半仙偷偷告诉我,那些蓝色的花里的人,已经在一块至少三年了,我羡慕的不行,又难过的不行,我买了河灯,在许愿笺上写下心愿塞进去,一个人站在热热闹闹的主城的,城墙根。那儿没人,连蜘蛛网都没有,河灯放进护城河里,我蹲下,哭成了一团。

祈元哥哥我不要什么烟花了,你能不能回来

余半仙老是念叨,情不敢至深,恐大梦一场,卦不敢算尽,畏天道无常。后半句我不敢评价,毕竟我不学这个也不懂这个,乱说话会被老五用尾巴甩,但是前半句我一点也不赞同。我情至深,可惟愿现在是大梦一场,管他为难不为难,轻易不轻易,我只要我的祈元,就算让我倒贴我也愿意。
可我又能怎样。
我只能在许愿笺上一笔一划写,让我的祈元回来。

我们活在这个世界里,因为身份,没有所谓的任务在我们身上,所以不受规则束缚,可以玩可以闹,可以到处乱跑,可以跟喜欢的人在一起。可是我们又是这个世界里的人,受大道束缚,我该怨恨它,因为它夺走了我的情郎,可我又该感谢它。

因为那些技能烟花,真的好美

祈元,你出生在上元节,而你不知道,我喜欢这个节日最大的原因,就是你

我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在屋顶,一抹满脸都是泪,正在纠结自己怎么睡到了屋顶上,旁边就突然递来一张手绢,伴随着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,还带着焦急气息的声音:“灵灵,你,你怎么哭了啊!”

我整个人都愣住了:“祈元……哥哥?”这大概是我长大以后第一次在无任何企图的情况下叫他哥哥吧,他忙不迭的答应,有点开心,想了想又觉得不对,仔细看看,见我不复往常的模样,还以为我做了噩梦,也顾不上许多,虚虚揽住我的肩,连声安慰,我丢开了自己的矜持,扑入他怀中放声大哭,管他的梦不梦,烟花不烟花,只要他还在,一切都好。

哭够了,把眼泪鼻涕全部擦在他衣襟上,然后说:“祁元哥哥,以后的七夕都一起过吧。”他一脸欣喜若狂又不敢相信的模样,我抽噎一声,打了个小嗝,又补了一句:“祁元哥哥,我们成亲吧”这个呆子的表情就变成了一片空白,然后从屋顶摔了下去。
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会看上他?

我叫武灵,是剑网三的一个npc,自封别号乌鸦嘴,平生第二喜欢的是烟花,第一喜欢的是祁元,我的丈夫叫祁元。
感谢那次世界回档(虽然我觉得是我的许愿笺起了效用,因为他们那些“人”许了愿的好像都成真了,但是吧太阳打西边出来这种事情也该回个档),感谢屋顶下有我爹堆的厚厚的干草,不然我的自我介绍就得加上一句了,大家好,我是一个年轻的小寡妇。

其实我还想说,我想去跳舞我想去发光我想变成烟花。
诶我没疯祈元你慢点!别拉我去医馆老娘肚子里还有你的儿砸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给歌舞团写的一个文,得到同意以后这边也想发一个,再悄悄咪咪打个,名字是雁归楼歌舞团,唯满侠和华乾都接单。番外其实才是正儿八经的广告啦,就不发了_(:3」∠)_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燕麦味夏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